导航条 »论坛首页 »法华论坛归档2   »论题组:2348  2004.4.30 17:16:13   法华微信 注册
 关于方便面中的调料〖the84000〗(4.29 0:01) (3879)
 末学愚见〖陪人听海〗(4.29 11:33) (3604)
 同意您的意见:)(内空)〖iamfisher〗(4.29 12:27) (3646)
 末学也曾将那些荤料除去,不过吃起来没一点味道,很难受~(内空)〖徐风依旧〗(4.29 12:07) (3661)
 境由心造,因为贪心在做怪,所以面对无味的食物时才会感觉难受。(内空)〖陪人听海〗(4.29 16:08) (4501)
 师兄说的或许是真的~(内空)〖徐风依旧〗(4.29 17:12) (5083)
 一个真实的经历与大家共享(转)〖少说空话多修行〗(4.30 17:16) (5486)


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回复这篇文章转向顶部第 1 主题索引
关于方便面中的调料
关于方便面中的调料

  市场中的“牛肉方便面”,有“排骨方便面”,有各种各样的方便面,虽未见其中有肉,但调料中是不是放了肉呢?或者面中就有肉?

  这个方便面中的肉,到底在什么地方?吃方便面是吃素吗?

生死本无常 生而复灭亡
超越生与死 平静又安详

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
南无文殊师利菩萨摩诃萨
南无普贤菩萨摩诃萨

南无阿弥陀佛
南无观世音菩萨摩诃萨
南无大势至菩萨摩诃萨

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
南无日光遍照菩萨摩诃萨
南无月光遍照菩萨摩诃萨

南无地藏菩萨摩诃萨

南无十方三世一切诸佛菩萨

the84000  2004.4.29 0:01:06    

(2348-1)  显示次数:3879(2518+1361)     查看the84000的所有文章 给the84000发送电子邮件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 回复这篇文章 转向顶部第 1 主题索引

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回复这篇文章转向顶部第 2 主题索引
末学愚见
那面里是有肉的。我觉得这件事情要分开来看。如果吃的时候只是为了吃面而吃,而不可避免地吃了肉,那么吃肉自然不是我们的本意;如果吃的时候是为了吃带肉味的面,贪其肉味,那么吃肉便是我们的本意。

陪人听海  2004.4.29 11:33:37    

(2348-2)  显示次数:3604(3087+517)     查看陪人听海的所有文章 给陪人听海发送电子邮件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 回复这篇文章 转向顶部第 2 主题索引

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回复这篇文章转向顶部第 4 主题索引
同意您的意见:)(内空)

南无十方三世常住三宝!

iamfisher  2004.4.29 12:27:23    QQ:12205397  

(2348-4)  显示次数:3646(3179+467)     查看iamfisher的所有文章 给iamfisher发送电子邮件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 回复这篇文章 转向顶部第 4 主题索引

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回复这篇文章转向顶部第 3 主题索引
末学也曾将那些荤料除去,不过吃起来没一点味道,很难受~(内空)

一者礼敬诸佛 二者称赞如来 三者广修供养 四者忏悔业障 五者随喜功德
六者请转法轮 七者请佛住世 八者常随佛学 九者恒顺众生 十者普皆回向

徐风依旧  2004.4.29 12:07:13      

(2348-3)  显示次数:3661(3244+417)     查看徐风依旧的所有文章 给徐风依旧发送电子邮件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 回复这篇文章 转向顶部第 3 主题索引

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回复这篇文章转向顶部第 5 主题索引
境由心造,因为贪心在做怪,所以面对无味的食物时才会感觉难受。(内空)

陪人听海  2004.4.29 16:08:54    

(2348-5)  显示次数:4501(4022+479)     查看陪人听海的所有文章 给陪人听海发送电子邮件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 回复这篇文章 转向顶部第 5 主题索引

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回复这篇文章转向顶部第 6 主题索引
师兄说的或许是真的~(内空)

一者礼敬诸佛 二者称赞如来 三者广修供养 四者忏悔业障 五者随喜功德
六者请转法轮 七者请佛住世 八者常随佛学 九者恒顺众生 十者普皆回向

徐风依旧  2004.4.29 17:12:21      

(2348-6)  显示次数:5083(4652+431)     查看徐风依旧的所有文章 给徐风依旧发送电子邮件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 回复这篇文章 转向顶部第 6 主题索引

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回复这篇文章转向顶部第 7 主题索引
一个真实的经历与大家共享(转)
小溪谷的学佛历程 [回复此帖]

小溪谷 发表于: 4-28


   -------起信之前
18岁之前是个无神论者,对一切宗教不屑一顾。甚至认为佛教没有存在的必要。而且爱吃肉,特别爱吃鱼。每次看到橙红色的鱼蛋总是兴奋地举起筷子。一有烤鸭,总是一个劲地猛吃。可是越吃越困,老打哈欠,也不知道怎么回事(现在想起来,应该是昏沉吧)。若是一顿没有荤腥,就冲妈妈发脾气。家里就我一个孩子,父母都很疼爱我。可我总觉得父母一点也不理解我,他们只关心我的学习成绩。学习成绩好时,想要什么就有什么。若是学习成绩差,除了责骂,还要遭受父母的白眼。我是父母的面子,只有我学习成绩好了,他们才在外人面前抬得起头来。因此我不爱和爸爸说话,经常和妈妈吵架,家庭关系僵化。总幻想着有一天离家出走,远远离开这个可恶的家庭。
现在回想起来,真是罪过呀!无始劫以来,我吃掉了多少众生啊!我用难得的人身,造了多少身口意的重罪!其实,做父母的,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好呢?父母亲是很爱我的,只是他们表达的方式我理解错了。有时候他们用过激的方法教育我,是希望我知错能改,盼着我有出息,真是恨铁不成钢啊。可怜天下父母心!他们除了生我养我,还要生我的气,为我操碎了心,紧锁眉头都是因为我不争气。若是我没遇到佛法,肯定还会一直错下去,一味坚持自己错误的看法,多么可怜呀!
-------起信(2000年)
18岁面临高考,处在人生的其中一个转折点。就在紧张的高考复习阶段,偏偏业报显现了。经常发烧,因此经常请假去医院打点滴。期间双腿还出现软弱无力,步行缓慢的症状。使正值青春妙龄的我,活像个老太婆。经验血得知,是缺钾症。刚开始很庆幸,原来只是缺钾而已,补补钾元素就可以了,不是什么大病。吃完补钾的药,病情有所好转。但没过几天,再加上课业繁重,又复发了,而且更加严重……
我拖着沉重的病体独自往返于家、学校和医院之间。爸妈不相信我有病,这么年轻,怎么可能会得什么大病呢?每次问妈妈要钱看病,我看出她埋怨的眼神仿佛在说:“你怎么老是有病?”病得最严重的一次,我连楼梯都差点爬不动。双腿撑不住,只好再加上双手一起,吃力地爬向三楼的家。我一边爬一边流眼泪,为什么我要遭受这样的苦啊!没有人理解我,也没有人可怜我。除了承受病痛的折磨,还要面对沉重的学习压力。再加上父母的不理解,身心备受煎熬,每天仿佛生活在暗无天日的地狱里。
我的父母亲不知道,即使到现在,他们仍然不知道我的这段经历。我不想告诉他们,不想让他们分享我的苦。而且即使我说了,他们未必会相信,还是不说的好。
起信的过程虽然苦,但终究是好因缘。我因此而对佛法生起信心,所谓“苦尽苷来”嘛。若没苦,甜从何来呢?还是欢喜地承受一切吧,不管是好是坏,是悲是喜。
渐渐地,我对医院失去了信心。医院是个什么地方呢?是人间地狱啊,是业力障显得最明显的地方。医生救不了我,只有我自己才能救自己。于是,我从书上学到简单的入静方法,觉得比吃药有效。有一天晚上,在睡着之前,眼前一阵纷乱,接着我就看到一片金光。当时没在意,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就迷迷糊糊睡着了。
后来就对荤腥不感兴趣,一到嘴里马上吐出来,根本就咽不下去。有一次在厨房看到妈妈买回来的半只鸭子,差点晕过去。真想不通,我以前怎么这么爱吃这东西呢?我不知道这个变化是怎么回事,没有人教我信佛,也没有人告诉我要念佛。我是个不吃肉的异类,为了避免被人视为信奉邪教,我说我什么也不信,只是不吃肉而已。
有幸得到佛菩萨的庇佑,大学考上了,我们一家人都很高兴。也是我到目前为止,对父母最大的回报。阿弥陀佛。

少说空话多修行  2004.4.30 17:16:13    

(2348-7)  显示次数:5486(4865+621)     查看少说空话多修行的所有文章 修改或删除这篇文章 回复这篇文章 转向顶部第 7 主题索引


转向网页顶端

微信扫一扫,关注法华公众号fahua-com
微信»发现»扫一扫,关注法华公众号(fahua-com)


火凤凰心境一如??

◇    程序占用服务器时间 USR + SYS 总计 0 秒    ◇   



转向网页顶端

妙法莲华 法华论坛 www.fahua.com  WiseForum1.0  Since1999.6